2017年5月2日星期二

生命系列之09 --- 老人家的最後希望

一群七、八十歲的老人家在聊天,有男有女,最後集中到「我的最後希望」這個話題上來。你一言、我一語,她們對「我的最後希望」獲得的結論,相當一致,有三個重點:
1. 希望能夠健健康康的多活幾年。
2. 不行了,希望能夠盡快的去天堂報到,不要「求生不能、求死不得」,既苦了自己,也拖累家人子女。
3. 他們認為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的離去方式是最美、最令人嚮往的,希望自己也能夠「如此這般」。
我們來說一說郭金發先生的故事吧。郭先生,台北市大稻埕人,是皮鞋店老闆的第五個孩子,小學畢業即跟隨父親學做皮鞋。從小喜歡唱歌,15歲參加廣播電台歌唱比賽,獲得冠軍,從此步入歌壇。後來以演唱「燒肉粽」走紅,成為著名的台語歌手,享譽海內外,有寶島低音歌王的美譽。2016108,郭先生參加高雄市的重陽節老歌演唱會,在舞台上高歌「燒肉粽」,拉長音時突然中氣接不上,倒地不起,經搶救無效,溘然去世,享年72歲。在自己熟悉的舞台,獻唱自己最拿手的歌曲,聲斷人亡,了無遺憾,這種離去方式實在是非常特殊,非常美滿,令人稱羨。
與老友談及生死,感嘆之餘,謅成此文。(生命系列之09---2017-05-03
--------  我無意侵犯他人的權益,如有誤踩紅線,請惠示,我願意表示歉意並立即更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