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

「八二三戰役六十周年紀念」特展


今天(0180815) 下午去國軍歷史文物館參觀「八二三戰役六十周年紀念」特展,拍了幾張相片,留作紀念。
八二三戰役對我們家是有特殊意義的。那段期間,我二哥和四哥都在金門服役,四哥平安回來,二哥卻不幸犧牲了。那一段不愉快的記憶,60年了,始終無法抹去,尤其是想到家母的種種念子悲情,更是情難自抑。
特展展間在一樓,大小各一。這座標誌在大展間正對門口處,設計得不錯,清楚美觀,切中主題。但大小與展間對比,有點不成比例。
大展間正對門口處之標誌

整體而言,展出空間有嫌狹小,實物不多,這兩者似乎都還有改善的空間。我拍攝的幾張照片,印錄在下面,附註資料是我查填的,可能不是很正確。


沱江艦  模型
( 屬於小型巡洋,約五百噸,最大航速41節。)



美製M558吋自走榴彈砲  模型
(我軍當時最重要的重型武器,可以直接轟擊廈門火車站。)



為敵方炮彈擊中的我軍將士所戴的鋼盔
(品質有點差喔,裂成那樣。)



廢砲彈,當年金門百姓用它來製作菜刀,名聞遐邇。
日期2018-08-15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