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5日星期二

漫談「讀者文摘」這本雜誌

讀者文摘Reader's Digest)這本美國雜誌,是在19220205日首次刊行的,是美國人德威特華萊士(DeWitt Wallace)和他的妻子麗娜阿基森共同創刊的。中文版的讀者文摘創刊於19653月,首位總編是林語堂的女兒林太乙女士。
讀者文摘是一本家庭月刊,以文摘為主,兼及其他領域。最盛時有50多個版本,在60多個國家發行,美國一地銷量就超過一千萬冊,是當時世界上最暢銷的雜誌之一。
由於網路的興起和讀者群的老化,讀者文摘面臨財務困難,被迫於20098月申請破產保護。不過,她70年代出版的瀛寰搜奇,目前仍有不少讀者在網路上交易及討論。
每期的讀者文摘,每幾頁就會附上幾個小笑話,那是很討喜的安排。為緬懷那些翻閱讀者文摘的美好歲月,我們就摘錄幾則笑話,一起輕鬆一下吧
眼科診所的護士小姐
我在一家雷射眼科診所服務,任務是讓病人放鬆心情。
有一次,一個病人太緊張了,手術還沒開始,她就抖個不停,無論我說什麼,她都未能安靜下來。
醫生完成了她左眼的手術,準備做右眼時,我想讓她知道手術很順利,於是拍拍她的手,安慰她說:「好啦,現在只剩下一隻眼睛了!」
把錢夾在聖經裡
我去女兒家小住,問女兒要郵票寄信。她隨手便拿了些夾在聖經裡的郵票給我。
「這就證明,」我說,「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,只要翻翻聖經便行了。」
「我也把家用錢夾在聖經裡,」女兒說,「那是個藏東西的好地方。肯打開聖經的人不會偷東西,偷東西的人不會看聖經。」
吃屎去吧!
和老婆大吵一架,老婆吼道:「吃屎去吧!」我心裡苦,摔門而去。
下樓時,遇到鄰居從鄉下回來,給我一粒紅柿子。吃完,發現匆忙出門,沒帶鑰匙、沒帶面紙,於是上樓敲門。
        我永遠不會忘記,老婆開門看見我時,那副震驚的樣子。


時代封面人物  華萊士夫婦


專項介紹  英國皇妃黛安娜


讀者文摘目錄舉偶

日期2019-02-06 (圖片翻拍自網路)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