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

對南海仲裁判決應有的態度

菲律賓所提南海仲裁案已於2016712判決了,我們和大陸都被判「該死」。對這種結果,我們並不特別意外。
強盜要侵奪你我的田園,當然不會承認田園是你我祖祖輩輩留傳下來的祖產;對你我改善田園的種種努力,也會汙衊說那是破壞風水的行為。不承認也好,汙衊也好,我們無需太過介意,該幹什麼,就去幹什麼,好好幹,幹出成績來,才是最重要的。我們要有「雖千萬人,吾往也」的氣慨,我們可不是「龜孫子」。
如果我們能平心靜氣的思考下面幾點,我們便會深信我們的態度是理直氣壯、豪無蠻幹的意味,不必畏首畏尾:
1. 仲裁案必須兩造都陳述,才算數,南海仲裁案讓我們陳述了嗎?沒有,這種缺席判決,不值一笑,我們理他幹嘛?
2. 法官對有疑義的情節,應該親自到現場「履勘」,以明事實真相,哪能僅憑幾紙胡言亂語,就遽下判決?這種指鹿為馬的鬧劇,我們就當笑話看吧!
3. 既存的事實必須尊重,這是法律上的大原則,斷續線上世紀40年代劃設時,大家都沒有意見,現在你要搶奪漁業資源、地下油氣,就主張斷續線不算數,還做出「判決」,真是豈有此理,欺人太甚!
總結一句話,我們對南海仲裁判決的基本態度是:「不予理會。我們該幹什麼,就幹什麼。好好幹才是最重要的!」
--------  序號:160716a

--------  我無意侵犯他人的權益,如有誤踩紅線,請惠示,我願意表示歉意並立即更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