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8日星期五

跪爬的阿兵哥

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後,艦長林伯澤、兵器長許博為、士官長陳銘修及中士高嘉駿等四人,跪爬到黃文忠(被打死的漁船船長)靈堂,在牌位前長跪達40分鐘之久。這件事我們有三點意見要表達:
1. 因為自己的疏誤,導致人家死亡,專程去靈堂捻個香、鞠個躬,表示歉意,就夠了。跪爬進去、長跪40分鐘、真是荒唐,尤其是軍人,簡直是今古奇聞,可列金氏世界紀錄。
2. 犯錯了,應該依照相關規定來辦理,任何人都不能夠「添油加醋」。誤射飛彈,打死了人,應該依照刑法來辦理(可能是「業務過失致人於死」吧);打壞了船,應該依照民法給予損害賠償;未依規定辦事,情節重大,影響惡劣,這是行政責任問題,也應該依軍規軍令問責。
3. 阿兵哥「跪爬」、「長跪」,這是影響軍譽、軍心的大事,豈可等閒視之?我們希望今後我們的兵哥兵姊們,雖然做不到「一頭撞死、以謝天下」,卻要做到「令北只跪天、跪地、跪父母,其他?想都別想!」我們一起來禱告吧!阿門!阿彌陀佛!
看到林艦長等四人狗熊般的跪成一排,不禁讓我想起一件英國軍人的故事。英軍有個名叫莫瑞的中尉,犯事受審,法庭要他下跪聆判,他不肯,他宣稱:「我請求處死。除了上帝,我從不對任何人下跪。」有這種正氣凜然的阿兵哥,怪不得英國能雄霸世界好幾百年。我真希望我們的阿兵哥們也有「頭可斷、辱不領」的氣概。
--------  序號:160709a

--------  我無意侵犯他人的權益,如有誤踩紅線,請惠示,我願意表示歉意並立即更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