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日星期五

閒話「南北韓與台灣」系列 ( 06 ) ----- 金正恩挑起的核危機

北韓現在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是金日成的孫子,1984年生,現年33歲。其父金正日201112月死亡,即由他接掌權柄,至今掌權已將近6年。正恩為人狡詐,行事凶狠,搞獨裁及個人崇拜更甚其父其祖。由於他是金家的第三代,人長得胖嘟嘟的,故網民稱他為「金三胖」。
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

在巨大的國際壓力下,正恩執意發展核武,心態相當瘋狂,考其原因不外
1.     以色列、印度、巴基斯坦等國發展核武,美國並未制止,北韓發展核武,美國卻要反對,這不合理不公平,我金某人當然不予理會。
2.     利比亞的格達費,聽從美國人的勸告,停止發展核武,結果被叛軍殺害,死於非命,美國人非但不予救援,反而在旁邊拍手叫好。我某人答應你老美廢棄核武,不是自尋死路嗎
3.     父祖時代,北韓有困難,你們(俄羅斯中國 )總是盡力幫忙,可是現在,聯合國討論制裁北韓案,你們竟然投贊成票,兄弟之情何在?我幹嘛還要考慮你們的立場?
這些話,聽起來似乎很有道哩,但是,國際現實是誰的拳頭大,誰說的話就算數,金三胖似乎還太年輕,還沒有悟出這個殘酷的道理來。硬幹的結果,恐怕不部會有好下常。
現在東北亞風雲緊急,形勢險峻,我們當然希望不要演變成核戰爭,但世事難料,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也是個難以預測的狂人,有些事我們還是要未雨綢繆,省得到時候手忙腳亂:
  1. 南韓、日本遭到轟擊,對我們的進出口有何影響?我們應該怎樣因應?
  2. 不幸發生局部核戰爭,我們對核污染應該怎樣監測,怎樣處裡,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?
  3. 我們怎樣才能避免被美、日拖累,無端捲入東北亞的紛爭,致台灣海峽的安定與和平受到破壞。
    美國總統特朗普

    日期:2017-08-26 
    我無意侵犯他人權益,如有誤踩紅線,請惠示,我表示歉意並將更正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